English | 中文
首页   实验室介绍   研究领域   研究人员   仪器设备   联系我们
  您的位置:首页 > 最新消息
  最新消息

参观革命旧址,重温入党誓词—分子动态学党支部组织参观双清别墅
  发布时间:2017-06-14

为积极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和开展“信念引领科研 党建促进创新”主题活动,2017610,分子动态学党支部组织党员参观了位于香山公园的革命旧址双清别墅。

双清别墅是中共中央进驻北京的第一站,是两个“务必”的第一实践地,是中国革命从农村走向城市的第一指挥部。 党的七届二中全会在西柏坡胜利闭幕后,以农村包围城市为战略思想的毛泽东,提出要大踏步地前进,到北平!毛泽东主席风趣地说:"走啦,咱们这是进京赶考!"1949325中共中央从西柏坡迁入香山双清。在双清别墅,毛泽东主席指挥了渡江战役,筹备了新政协,筹建了新中国,并与许多民主人士商讨国事。

在国家级资深党史研究员的讲解下,党员同志透过一代伟人毛泽东的双清活动展,更加全面的了解了新中国建立前夕的艰难历史,认识到老一辈革命领导人艰苦朴素的生活作风和戒骄戒躁的革命精神,领会到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 “赶考永远在路上!”的讲话。

    活动中支部书记姚立同志向先锋模范岗党员颁发了流动奖杯,并带领党员重温了入党誓词。党员同志纷纷表示要继承和发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更加深入的学习党章党规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铭记党员身份,将科研工作落到实处,牢记历史使命,努力开展创新科研工作,为祖国科学事业的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参观展览

        

                         重温入党誓词                                党员先锋岗

        

      活动合影

关闭页面 
版权所有 © 分子动态与稳态结构国家重点实验室(中国科学院化学研究所)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北一街2号 邮编:100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