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中文
首页   实验室介绍   研究领域   研究人员   仪器设备   联系我们
  您的位置:首页 > 最新消息
  最新消息

《博士说两会》----分子动态学党支部组织学两会视频拍摄
  发布时间:2018-04-08

年是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今年的两会也是五年一度的换届大会。为了使全体党员同志能更深刻的学习和领会两会精神,在自行学习和支部微信群学习的基础上,分子动态学党支部采用了新的方式来学习两会精神--拍摄视频《博士说两会》。

《博士说两会》视频拍摄共分为四个部分:两会介绍、中国制造、一带一路和科技创新。第一部分通过访谈的形式,介绍了两会是什么和今年两会的重要性;第二部分通过角色扮演,生动的展现了我们祖国的强大,中国制造已经遍布全世界;第三部分是全世界都比较关注的话题一带一路,它是为中国为世界提出的一项实现共同繁荣发展的方案;第四部分是和我们密切相关的科技创新,我们以化学所展厅为背景,通过对话方式展现了我国在科技方面取得的伟大成就和创新,并介绍了我们分子动态学各个实验室的科研情况。

    从筹备到拍摄再到最后剪辑成片,《博士说两会》的完成离不开所有人员的努力和辛苦付出。大家都是第一次拍摄视频,在摸索中进行,感觉非常有趣,虽然对稿和拍摄占用了大家的休息时间,但这也未尝不是另一种放松;虽然拍摄中不免要不停的NG,但当最终顺利完成每一段拍摄时,每个人的脸上都流露出发自内心的欣喜。通过为期2周的拍摄,大家对今年两会的内容有了更深刻的认识,也从中认识到团结协作和团队精神的重要性。

讨论、对稿

四期拍摄

合影 

 

                                                       

 

                                                          

关闭页面 
版权所有 © 分子动态与稳态结构国家重点实验室(中国科学院化学研究所)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北一街2号 邮编:100190